【祺轩】歧途『18』

♢一次性更了三章,大家可以去合集里面看υ᷇(⚆•̫⚆)υ᷆

♢B站更得会早一些




“桃子!”敖子逸终于赶来,月色暗淡他看不清她身上的伤,却依旧可以触到那冰凉的身体和凌乱的衣衫。他咬着嘴唇尽量收住喉咙里的啜泣,脱下身上的棉衣紧紧围在她身上,“对不起,我来晚了,对不起――”


“宋玄呢?”


简亓本也不愿惊扰几乎不省人事的陶桃,只是他着实找不到他挂念的人。


“宋,宋玄……”


机体本能地在战栗哆嗦,牙齿频繁碰撞已说不出完整的话,陶桃窝在敖子逸怀里缓了缓体力,勉强抬起手指指向平静的河面。


“他救了我又跳了下去,我不知道,好久了,还,还,没有出来……”


惶恐不安随着不利索的字句逐渐迷茫缥缈地充溢心腔,于那结尾间开始猛烈振荡。简亓一把扯掉身上的羽绒大衣便扎进水里。刺骨的寒意从头蔓延到脚尖,水波映月却映不出几线光亮。


黑暗吞噬生灵,你可否还愿回眸,守在原地等我来。








“三儿,去,去帮忙,我没事了,你快去帮忙……”


陶桃终于缓过意识,用那双无力的手推搡着敖子逸去帮忙寻找,却又在敖子逸起身后紧紧抓着衣袖不愿松手。


“撑不住了,一定要上来。”陶桃昂着头,一双水眸含了无尽的两难。她不愿让他去趟那刺骨的冰水,可她又不能叫他见死不救。


“你们,都要回来――”


河面一声破水而出的激荡直接将陶桃眼眶中积蓄的泪珠惊落。简亓护着宋玄朝水岸游来,敖子逸急忙扑下水去接两人上岸。


陶桃踉跄着围了过来,想开口询问却生生憋了回去。敖子逸也未多言,翻找出手机叫了救护车。被救出来的宋玄没有任何反应,近乎力竭的简亓已然崩溃。


他一腿跪倒在地,让宋玄俯身在屈膝的大腿上迅速控出堵塞呼吸的水渍,接着便是拼了力的胸腔按压。


他自我欺骗般地摇着头,分不清是眼泪还是河水的水珠不间断地滑落,轻轻敲打着身下不作回应的宋玄。


他睡得好安稳,就像终于玩到疲惫的小野猫决心要好好睡一觉。


“不,不要,宋玄!不要,宋玄!你个傻子!你别睡!”


他在水中找到宋玄的时候,他就已没了意识。他不知他是缺氧力尽无法回岸,还是手脚抽筋挣扎不脱,他只知道他的手里一直死死攥着那条破链子。



“宋玄!宋亚轩!!!”


他含了满满的气体俯身下去,希冀可以拯救那灌水萎缩的肺腔。一双唇瓣已冰得发紫,即便触碰到他的气息却也不再有象征悸动的温柔包裹。


泪有多涩,他强撑着进行每一次的胸外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心在这一刻抽痛得那样明显,过往情感里他爱他的刻印,是那样的鲜明如昔。



对不起,我混蛋,对不起。


你别睡,我求你,不要睡。




将荔非三人收拾妥帖的刘耀文等人赶到河边,也只能顿住步子等一个微薄的希望。陶桃将头埋进敖子逸怀里,尽量掩藏着心碎的呜咽。


夜已深,距离天亮却依旧还有好远好远。世界安静得可怕,只剩呼吸伴着雪落频繁交换的细小声响。


“咳,咳咳。”


简亓鼻腔内的空气突然被面前的人儿席卷而去,宋玄口鼻并用地喘着大气,终于睁开的双眼爬着细细的红血丝,将眼前的简亓变成了失焦的光影。


似是自己得到了死神饶恕,简亓激动得不知作何言语。他扶起宋玄拥在怀里,轻轻拍着后背替他舒缓仍在气管作祟的水珠。


亦或许他只是想将面容掩藏在宋玄背后,因为早已哭得不成样子。


宋玄的双眼还在放空,机械地咳着作痒的秽物。他不知是谁的胸腔在贴合自己胸腔的起伏,不知是谁的怀抱寒冷如冰却透着一丝温度。他同缺氧的大脑抢回意识,缓缓抬手看到了那条银色情丝,没有遗落水底,没有与泥沙一起,冻结为石。





切勿上升真人!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 20 )
热度 ( 1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亓轩玄岚鲸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