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轩】一生一念只许你(五)

天蒙蒙亮,渐渐恢复意识的简亓,只觉得似有阵阵暖流呼到脖颈,一只手压着胸膛之上。

双眼缓睁,简亓侧头,小家伙熟睡的面容便映入眼眸。

宋玄将半只脸藏于被褥之中,脸颊紧紧贴着简亓的肩膀,对着脖颈有节奏地呼吸着。

简亓不自觉地便笑了,尽管还有些许虚弱,但丝毫不影响笑容的宠溺。

岁月静好,简亓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宋玄长而不卷的睫毛时不时地微动,伴随着嘴巴小幅度的张合。


似是感受到了注视的目光,宋玄忽然睁眼,缓缓抬头对上简亓的双眸,猛地弹起来,挠着头支支吾吾,“小,小马哥,我,我,我可能迷糊了,就上来了。”

初醒的宋玄,声音绵绵的,惹得简亓心痒痒。

简亓起身,淡淡地笑着,道了句,“无事。可有不适?”

宋玄乖巧地跪坐在一旁,低下头喃喃道,“小马哥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害了你。”伴随着认错话语的,是滴落的豆大的泪珠。

简亓突然慌乱,他见不得宋玄哭,因为总会莫名地心痛。简亓急忙伸手托起宋玄的脑袋,柔柔地拭去泪水,笑着说“哭什么,我无碍。”

内心深处藏着的柔情,就算不知,也会自然流露。



吃过早饭,宋玄拉着简亓来到平时练剑的竹林,坐在依山泉水旁,在清凉的流水里晃动着脚丫。

若不是简亓先前耗了修为,宋玄此时定会嚷着要简亓带他御剑飞行。


不知从哪里搞来的笔墨,宋玄从怀里掏出毛笔和砚台,伸手拽住简亓的手腕,仔细地画着东西。

起初下笔时简亓还想挣扎,奈何拗不过宋玄,只得作罢。

不多时,宋玄便将自己在另一个时空里设计的卡通头像画在了简亓手腕上。轻轻地呼着气,等墨迹干好。

“当真是挺像你。”简亓看着手腕上的人儿,“只是这头发―”

“短发凉快!该你了!”宋玄将笔递给简亓,顺带送出去自己的左手。

简亓无奈地执笔,握住宋玄递来的手,亦小心翼翼地创作着。

那自是一个仙气飘飘的小马哥了。

只是宋玄还强行加了一顶渔夫帽,是他握着简亓的手画上去的。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时间着急地

冲刷着

剩下了什么”

歌声传入耳中,简亓看向宋玄,小家伙看着远处轻轻地唱着,满含深情。

“谁让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时有雨

……”

不知不觉,简亓盯着宋玄便入了神。

“小马哥?”宋玄一曲唱罢,回头竟发现简亓盯着自己,眼波似水,与脚边的清泉一起,于世间汩汩潺动。

“嘿嘿~”宋玄还是第一次见简亓这个样子呢,心里甜滋滋的,不受控地便笑了起来。

笑声惊醒了简亓,便尴尬地收回眼神。



宋玄转而又一想,忽的没了笑容。

“小马哥,我若是死了,你会心痛吗?”

“胡说什么,我不会让你死的。”

“会心痛吗?”

“会,会痛不欲生。”

似是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宋玄颔首偷偷抿嘴微笑。


“那,小马哥?”

“嗯?”

“你现在还爱程以鑫吗?”

“……”

似是无解的问题,每每至此,简亓都选择不作声。


“玄儿,你觉得怎样是爱呢?”简亓突然看向宋玄。

宋玄被简亓突然的问题弄得有些手足无措,别开目光,看着手腕上的人儿随意地说道,“荷尔蒙。”

“嗯?”

“爱一个人,就是,想把他揉进骨血里,细心呵护,永不分离。”

宋玄从水中抽出脚丫,起身俯在简亓耳旁说道,“就如我爱你。”随即将唇贴上简亓的耳朵,只轻轻一碰,便跑开了。

简亓呆在原处,只觉耳根火辣辣的发烫。

过了许久,才莞尔一笑,抚着手腕上的画像喃喃自语道:“好像我也是。”


仙医阁

“我说景元,简亓和宋玄是傻了吗?今天一前一后都来找我要防护药膏,说要把什么画像留在手上?”达夏挠着头,着实理解不了。

景元了然地笑了笑,“若是想不通,就多看看医书,对脑子好。”



长落山山脚

“以鑫,不能再拖了。简亓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宋玄了。”刚刚竹林里宋玄与简亓的一举一动,都被来寻程以鑫的敖子逸看在眼底。

“当真不能再等等吗?”程以鑫为难地看着敖子逸,万分不忍。

“灭族之难亦不知何时便会降临,如此拖下去——”

“好,我答应你,我只希望,若玄儿入了魔,你能善待他,直至生祭。”

“我自是不会亏待他,想来我与他也是投缘。”敖子逸将程以鑫揽进怀中,“马上便结束了,此事结束我便带你去魔宫。”

“嗯。”



简亓下山找民间的摊贩捏了两个泥人,一个是照着自己捏的,一个是照着手腕上的宋玄捏的,与棕色信封一起,松松地裹着一层巾帕。

还未走到宋玄住所,一个师弟便追上简亓,急得上气不接下气,“二师兄!那,那魔宫的魔头抓了大师兄!”

简亓将泥人塞给来人,“此物带给玄儿,另外看好玄儿,不要让他出来。”说罢便施法寻着程以鑫的灵力,追了过去。

只是小师弟嘴大,将事情都与宋玄说了,宋玄顾不及看礼物便直接冲出门去。




“你来了?”敖子逸带着面具,手掐着程以鑫的脖子,手指旁萦绕着浓浓的黑气,“我等你许久了。”

寻找仙灵气息虽并不怎样耗费法力,但刚刚修为大失的简亓还是有些虚脱。“你想怎样?”

“很简单,我要宋玄。”敖子逸眼中闪过一抹狡黠,翘着一边嘴角看着简亓。

“不可能。”简亓强撑着身子,语气依旧坚定。

“呵,你不交出宋玄,我便杀了程以鑫!”敖子逸轻蔑地看着简亓,掐着程以鑫的手却丝毫没有收紧。

简亓握紧双拳,指尖剜进手心,快要攥出血来,额头青筋显现,并没有给敖子逸答复。

赶来的宋玄跑到简亓身边,伸手掰开了简亓紧握的拳头,对着敖子逸喊道:“你放了他,我跟你走。”说罢,便松了手上的力度朝敖子逸走去。

宋玄认得,此人便是当日将魔晶打入自己体内的黑衣人。宋玄也知道,他是敖子逸,毕竟那独特的口音,宋玄听一个字便可认出。

简亓吃惊地看向宋玄,反手紧紧握住宋玄想要松开的手,微微摇头。

那魔宫本就是魔气的聚集地,况且敖子逸的目的任谁都能看出来。

宋玄止步回头,看向简亓,目光复杂,有无畏,有不舍,还有期待。

“简亓!你若是不放手,你马上便可为他收尸!”敖子逸着实忍受不了自己用程以鑫做挟持筹码,愈发狂躁,还作势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简亓狠狠地看着敖子逸,依旧死死握着宋玄的手。

“放不放!”敖子逸当真使了力气,程以鑫皱紧了眉头。

简亓终还是别开头,颤抖着松开了宋玄的手。

宋玄不觉得意外,只淡淡地笑了笑,收回被放开的手,转身朝敖子逸的方向走去。

“玄儿,我会去救你的,一定要等我!”简亓觉得眼中一阵酸涩,瞬间湿润。

宋玄微微顿步,却未回头,只抬头收了收泪水,便被敖子逸擒住跃上高空,消失在简亓眼前。

“玄儿!”简亓想施展轻功,却只觉得胸口闷闷地发痛,完全用不上力,跪倒在地,用力地捂着自己的胸膛。

程以鑫悄然走到简亓身后,纠结了许久,终还是出手打晕了简亓。

“对不起。”程以鑫背起简亓,回了长落山。




勿上升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亓轩玄岚鲸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