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轩】一生一念只许你(四)



♢搬运文,b站已完结


♢LOFTER新手_(:τ」∠)_


♢看文吧υ᷇(⚆•̫⚆)υ᷆







宋玄拐进街角,肆意地哭泣着,直至缺氧导致手脚开始发麻,才收住泪水转而微微喘息。


你当真还是不爱我。


宋玄出神地回想着过往,有亚轩和小马哥,也有玄儿和亓哥哥。


爱着的那颗心越滚烫,受的伤痛便越难扛。


直至三五个魔族小兵出现在宋玄面前,宋玄才回神一惊。


情绪既已受激波动,那再输送些魔气便可助魔晶毁坏封印。一旁屋檐之上的敖子逸下了命令,魔族小兵便朝宋玄发起攻击。


虽被封了仙灵,但简亓教的武功宋玄仍悉数记得,躲避几个小兵的攻击,并不怎么费力。


可屋檐之上还藏着一位魔宫宫主,尽管一开始敖子逸低估了宋玄的能力,并没打算出手。


突然被法术限制住行动,一个小兵扑上来便掐住宋玄的脖子,狠狠地将宋玄推到墙上。


后背撞击墙壁,惹得宋玄阵阵深咳。来不及挣扎,一掌便打进心口。





魔气入体,侵染魔晶,魔晶感受着仙灵的气息,开始攻击封印,气流乱行。


“啊―”

疼痛难忍,宋玄挣扎着身体上的禁锢,飙出了高音。


一旁急切寻找的简亓,闻声便赶了过来。


小兵接令松开宋玄四处逃窜,敖子逸则继续停留在屋檐,等魔晶完全突破封印。


宋玄跪在地上,手指抠起地上的泥土,因为忍痛而止不住的颤抖。


“玄儿。”简亓扶住宋玄,惊觉宋玄浑身极度发烫。


简亓拿起通灵玉,施法取出宋玄身体里的魔气,但封印似已被开了口,仙灵的气息竟渗出体外。


“快,跟我回山。”简亓拉起宋玄,如今只得请师尊出关,重新封印。





“你走开我不要你管!”宋玄推开简亓,几近疯狂地竟开始对简亓出手,掌上的灵力也愈发浑厚。


“玄儿!你不能冲破封印!”简亓招招抵挡,感受着宋玄的仙灵一丝丝地被释放,心急如焚。


若是封印完全打破,但凡魔晶对仙灵有丝毫吞噬,都会更加难以控制。


若宋玄与魔晶融为一体变成魔族,那生祭才当真成了定局。不然,必也要承受灭族之灾。


不,不可以。


简亓一个跃身躲开宋玄的攻击,趁宋玄没有回神之时,一手控住宋玄,一手渡着自己的修为。





不是我不自量力,但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决心与勇气。


今日你破多少,我便补多少,至死。




宋玄拼命挣扎着想逃脱简亓的控制,一双眼睛红得惊人,恶狠狠地盯着简亓。


屋檐之上的敖子逸完全没有料到简亓会尝试用自己的修为重新封印宋玄的仙灵,眯起的眸子已经将简亓看穿。


“如此奋不顾身,当真只是觉得亏欠?简亓啊简亓,你怕不是已经爱上宋玄了。”


若是如此,那今日更不能失败。


敖子逸施力攻击简亓,却被赶来的程以鑫挡下,伴随着程以鑫一个“住手”的口型,敖子逸便停了手。



“玄儿!别再冲破封印了,你这样会拖死简亓的!”程以鑫看到虚汗已经密密麻麻地从简亓额头渗出,简亓却依旧没有停止的意思。


忽而没了杀气的眸子,满含愧疚地看着简亓。宋玄极力稳着心神,待仙力再次完全被收住,软软地倒地,被程以鑫揽在怀里。


简亓想伸手去扶宋玄,却只觉得完全失力,瞳孔阵阵放大收缩,极度眩晕。支撑不住,在程以鑫“简亓你怎样?”的询问声中渐渐失了意识。


程以鑫抬头看向屋檐之上的彤衣男子,柔情与决绝并存,深深刺痛着同样不知所措的敖子逸。




若这灾难只冲着我敖子逸一人,我定不会叫你如此为难。


若灾难不会涉及到你,这魔族之生死又与我程以鑫何干?







夜色阑珊,皎洁的月光笼罩着长落山,赏着满天星子璀璨。


简亓的居所亮着烛光,两个身影映在画屏上,不停地忙碌着。


“修为耗了大半,他当真是不想要命了。”景元整理着医箱,对着程以鑫抱怨道,“他的修为本就不比玄儿高出多少,竟妄想封印玄儿的仙灵,况且玄儿体内还有魔晶加持,稍有不慎,若是发生反噬,他早就魂飞魄散了。修炼了这么些年,他怎么不懂?”


程以鑫看向简亓,脸色苍白如纸,毫无血色,躺在床榻上根本看不出是生是死。


程以鑫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自然懂得。


旁人都看得出来的感情,只有他自己爱而不自知罢了。



“近期不可再动用法力,好生调养,不然我就算有再多灵丹妙药也救不回来。”景元走出屋门,“我去看看玄儿,也不知达夏那边怎么样。”


“好。简亓的情况,先别和玄儿说。”程以鑫看向景元,谨慎地嘱咐道。



“小马哥还好吗?”宋玄一醒,便嚷着要见简亓,对简亓大打出手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达夏口手并用,才把宋玄留在房间里。



“景元已经过去了,他医术那么好,你不用担心,你去了也是添乱。”达夏将宋玄按到床上,“你体内气息还没恢复平稳,祖宗你就好生歇着吧。”


宋玄刚想再问些什么,便看到景元走进屋来,挣开达夏便跑到景元身边,急切地询问着简亓的情况。


“简亓无事,只是耗了些修为,慢慢调养就是了。”


“真的?”宋玄紧紧握着景元的衣襟,眼中时不时地有泪光闪现。


“嗯。别动,我检查一下魔晶。”说罢,景元将手贴上宋玄胸膛,施法感受着魔晶的气息。




宋玄只焦急地看向门外,若是小马哥无事,现在肯定过来了。


还是说,在生我的气?




“没什么大碍。”魔晶安安稳稳地呆在宋玄体内,仙灵的气息也被完全收敛住了,“你早些休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可再像今夜如此了。”


宋玄听话地点着头,随即景元便带着达夏离开了。





“吱―吱呀”


宋玄推门,先将头探了进来,见程以鑫不在屋内,便蹑手蹑脚地走进简亓的房间,晚风透过门缝吹进来,桌上的灯火摇曳不止。


“小马哥?”宋玄走到床边,轻轻地推了推简亓。


简亓却毫无反应。


若不是简亓的胸膛还在随呼吸不断起伏,宋玄一定被吓死了,尽管现在他已经落了泪。


“对不起,我错了,我再也不任性了,你要我怎样都可以,醒过来好不好。”宋玄坐在地上,低头将脸贴上简亓手心,呆呆地盯着熟睡的简亓,忽而动了不该有的心思。


我可以亲你吗?


宋玄起身,俯身对上那苍白的唇,在触到简亓呼出的气息时却急急停了下来,侧了侧脸,依旧落下一吻,只是吻在了脸颊上。


忍不住的小雀跃,时不时扬起的嘴角。宋玄复又回到原处坐下,依旧牵着简亓的手,趴在床沿睡了过去。



只是坐久了浑身酸痛,宋玄竟迷迷糊糊地上了床,还似搂着马小柴一样搂住了简亓。




定是因为偷偷攫取了你的气息,今晚的梦都好甜。








勿上升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亓轩玄岚鲸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