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轩】歧途『16』

一曲清涧结上凉薄的冰,深处却倾泻着幽愁的暗流。桥上汹涌的都市车流是浪潮的一种变奏,河水沿着白紫相间的芒花嗫嚅细语。



“来来来,快进来~”


临水的一座巴洛克式楼宇,墙壁嵌入金色灯光照得满体雍容华贵。宋玄乖巧地坐在明灿绚丽的金色餐厅内,餐桌中心处一透明纸壳方方正正地圈着造型蛋糕,彩纱蒙着踮脚舞蹈的小人偶静立于星空色糕体之上,蓄含着奶油清香等待被释放。



简亓坐在斜对面垂头摆弄着银制刀叉,同其他人一样对宋玄的到来不置可否。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起了各自的欢快事,时不时有三两起哄带着几马赫的车速。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灯灭烛亮,敖子逸带头唱起了生日歌。刘耀文斜身轻靠在丁程鑫肩头,抿起的双唇轻轻咧开,露出一排贝壳牙齿。陶桃双手合十紧握,在祝福的乐符中悄悄许着不为人知的愿望。


宋玄跟着哼起调子,单手托腮看着光影掩映下的陶桃。她仿佛是湛明与美好的集合体,周身被交织的绚烂光霭笼罩。宋玄总觉得陶桃是很完美的,有着自己渴求的一切,那让人不敢奢望的幸福一直紧紧追逐着陶桃,不着痕迹地在她身旁萦绕。


宋玄望着星空色蛋糕上的朦胧微光,嘴角的笑意将眼尾染上水气。面部神情的微小抽搐刚刚好被对侧的简亓捕捉到,他借着光线昏暗偷偷瞧着宋玄,金色光影下的宋玄,眸子里挂着晶亮的雾气,低垂的眉梢悄许着心之神往,心涧似可以开出一朵柔软纯净的曼珠沙华。


不知是时间抚平了回忆里悲伤的尖锐,还是今日宋玄的那次疯狂旖旎打开了简亓心底尘封的画卷。这一刻,他竟然信了。信了宋玄的迷途知返,信了宋玄的爱意情深。那不自觉上扬的嘴角,送出去的柔情荡漾的眼波,正以不可察觉的态势侵蚀着简亓心房里构建的最后一丝防备。






“陪我出去呆会儿吧。”


吃过晚餐,大家便在同厅的演唱室里尽情飙歌。对简亓的变化全然不知的宋玄,想要拽着张真源出去转转。纵然大家都没有再苛难他,但被孤立却是在所难免,着实让人有些透不过气。


“好,走呀~”


张真源拿起一旁的外套,跟着宋玄踮脚溜出门外。


宋玄同张真源一起坐在花圃旁,看雪花在空中起承辗转,最终落下地面溶于尘土。


“当初,你为什么要做杀手?”


张真源歪头看向宋玄,抬手收了收宋玄敞开的衣领。他一直好奇这个问题,毕竟中学在一起时,宋亚轩干净得完全像是温室里呵护出的花朵。


“我没得选。”


“为什么?”


“我是个弃儿,我没有父母。从我记事起,便是厮杀,血光,人命――”


宋玄拽着衣袖托起一片雪花,希冀让它在世间多一刻的停留。


“你怕吗?我可能就是阴间的鬼差,潜入人间只顾索命,无暇其他。”


宋玄冲张真源眯起眼角装出魑魅魍魉的模样。那双清眸,却闪着同命运挣扎后,开始渴求幸福的光。


张真源摇了摇头,却也找不到语言去安慰那样黑暗的过往。


“我以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那样,没有感情,没有温度,只有你死我活的交易。直到后来,后来我才发现,这世上还有人情冷暖,还有爱那样一种东西,还有他――”


六瓣晶体缓缓融解消逝在交织的毛线中,就像宋玄脸上突然消匿的瑰红色神往。


“反正,如果现在让我选,我一定不会选择做杀手。我不想生活在阴沟里,满目疮痍。”


“这些,他知道吗?”


“不知道。”


“为什么不告诉他?”


“那样狼狈不堪鲜血淋漓的过往,只会让他更讨厌我吧。他喜欢的,应该是那个天真无忧的宋亚轩,所以现在,他对我,就只剩厌恶了吧。是我构造了一个不存在的假体,欺骗了他的感情。”


“宋玄,”张真源垂头看向地面,深吸了一口凉气,搅着三两雪花一同卷入口中,“如果决定重新开始的话,为什么不也给感情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比如,看看身边的其他人?”


宋玄转头看向张真源,他看得到他的好,可是他放不下简亓,也疲于开始新的感情。于他,宋玄只想做个朋友,便总是自我安慰道他对自己也只是友情。


“真源儿,你――”


“你们在这啊,冷不冷?”


陶桃不知道自己的出现会在冥冥中挣断一条红线,她只是刚好看到了冷风中坐着的俩人儿。


“陶,陶姐,你怎么出来了?三少没跟着吗?”


张真源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不敢看宋玄也不敢看陶桃。


“他们几个玩得正尽兴呢,有人送了东西过来,我去那边取一下。”陶桃指了指路边停着的白色面包车,心下也看到了两人的端倪。


“好了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要是真的不喜欢这种场合可以先回去休息,别在外面冻坏了~”


她总是善解人意的,弯弯的眉眼在刘海下闪着神采,乌发上别着一朵米白色蝴蝶结。宋玄虽与她相识不久,却已生出亲近之感。


陶桃同二人道了别便走去路边取礼物,怎知白色车门打开时却张成一口黑色深渊,突然将陶桃卷了进去。


一双手臂交缠着陶桃的长发,拖拽的手法毫无怜香惜玉,无情的撕扯惹出一声刺耳的惊呼:“啊!救命!”


宋玄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却依旧没有来得及拦截车辆,只剩不尽的尾气和杂尘在鼻腔游荡。百年大树旁的一辆摩托还亮着油盘,不知被谁暂时搁置于此。宋玄一步跨上加满油门便紧随而去。


“唉,宋玄!”


张真源跟不上宋玄的动作,被丢在原地一时无措。


“快回去叫人!”


“嗷嗷对,叫人,你小心点啊!”


张真源深觉后脊发凉,这一连串的悚人经历让他久久不能完全回神。他死死攥着衣袖,再放心不下也只能硬着头皮冲回那依旧平和热闹的金色大厅。




雪落得慢,风刮得紧。贺峻霖裹着大衣沿河岸走上来,严浩翔跟在身后将一顶贝雷帽扣到贺峻霖头上。


“这都什么事儿啊,就去找个地儿方便一下,我们的车呢?!”






切勿上升真人!




别紧张,放轻松,小场面~


看一波小剧场吧!🤗️


今夜聚会陶醉来得不早不晚,刚好赶着简亓后脚,却又先于宋玄进了餐厅。见简亓身旁空着座位便自觉地不紧不慢地坐了上去。


“这座儿,简哥没留吧?”


简亓微微侧头盯着陶醉,那人好一副讨打的模样。


“唉,对了。宋玄那小家伙的吻技,可真生涩,想来简哥,还没教会啊?”


简亓握紧拳头冲陶醉扯出半抹冷笑,半晌却又收回目光看向手机,轻轻叹了口气。


“陶醉,你要是想看我和宋玄的吻戏就直说,我没什么要求,你就把右下角的赞给我点了。”


“哎呦简哥你倒是早说啊!不就是点个赞嘛?!这就去点!”


(上述为b站花式讨赞写的小剧场,老福特的小可爱们权当个乐呵吧😍)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 8 )
热度 ( 2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亓轩玄岚鲸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