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轩】歧途『15』

太阳灰溜溜地爬出海平线,似是感受到被讨厌似的敛着初生的光辉。陶醉起了个大早,随手摆弄好清爽的发型便乖乖站在门口等陶桃来接,背在身后的小指轻轻勾着一个白色手提纸袋,内里一个系着金黄色蝴蝶结的礼盒正安静地等着面世。



冰钛银母金属色的MPV驶近,陶醉伸手赶了赶被车子扬起的尘土,毫无防备地钻进车内,瞬间便被人在头顶上狠狠敲了一下。


“姐,干嘛呀!”


“长能耐了是吧,不知道宋玄是谁的人吗?”


陶桃卷起杂志,双手交叉端在胸前瞪着陶醉。


“唉我还真不知道了,他不是单身吗?”


陶醉坐上被米色皮革包裹的后座,伸手顺了顺被陶桃蹂躏乱的发型。


“陶醉!你简哥的人你也敢动!”


“哪里是他的人,我看简哥嫌弃得很。”


陶醉伸脚蹬开折叠式脚托,直接压着座椅靠背仰倒下去,带着一脸慵懒的神态把玩着手里的白色纸袋。


“哎呀姐,你不是一直想撮合那俩人吗?我告诉你,简哥现在亦进亦退的状态,就缺几坛子醋。”


“别扯这些有的没的,等会你可给我收敛点,不然你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嗯哼~”陶醉随意地应了下来,心下却早已将等下的攻城掠地盘算地清清楚楚,“好了不说他们了,今儿,咱们小桃子不去歇假,还专门抽空来送我啊?”


“没大没小,你什么时候叫我省过心。”


陶桃将卷起的杂志摊开,伸出一只手托在半空中。

“拿来。”


“哎……这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要礼物的,姐你绝对是第一个。”陶醉无奈地撇了撇嘴,乖乖地把礼盒递给了陶桃,“生日快乐~”






“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

“你才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宋玄同张真源坐在观众席上看几名试镜演员的千形百态,纠结在一起的五官表达着难言的观感。导演对演技的探讨愈拓愈深,不断和演员的羞耻心叫板。


简亓坐在一侧闷头翻着两三本合同,时而写写画画,重重的落笔力度不加掩饰地宣告着糟透的心情。


宋玄偷偷瞄了好几眼,始终没有找到让简亓不爽的内容。关于今天的试镜他一直不敢多问,毕竟简亓自打露面,便一直是低气压。





“小宋,来,我给你大概讲一下剧本。”待几名试镜演员退场,导演便吆喝宋玄过去看本子。导演给试镜演员讲剧情的殊荣能落到宋玄身上,全得益于等会儿要配戏的陶醉,毕竟身价上亿,可千万不能被少不更事的新人冒犯到。


宋玄乖乖站起身来,见简亓依旧低头翻阅着文件,便拽着张真源一起走了过去。


“你先看下剧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米色A4纸,旁白加上对白密密麻麻写了大半张。宋玄接过剧本便认真研读起来,张真源将下巴抵在宋玄肩膀上跟着一起研究,一张嘴巴逐渐张成了O型。


简亓停笔抬眸看向宋玄,那人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随后便被震惊占据。





“我,我不想拍吻戏。”

宋玄回到简亓身旁,垂头捻搓着纸角,时不时抬头观察着简亓的神色。


“是啊简哥,要不你和导演说说,怎么能一开始就试吻戏呀?”见宋玄不怎么敢吱声,张真源便急着要帮宋玄推掉这磨人的戏码。


“为什么不想?”

简亓将圆柱笔撂在本子上,接过剧本快速扫了一眼。


抵额,扶颈,强吻,深喘,简亓拧紧眉心,脑海中联翩浮现出各种让人闹心的场面,满腹的积郁在体内乱行游走,却悉数被转化为话语里的公私分明。


“现在不想拍,之后怎么办?以后所有吻戏都推掉?还是都用替身?所以你是还没火起来就要耍大牌?”


听,专业严格高要求外加毫无感情色彩,宋玄惊讶地看着简亓,他不知道简亓为什么要这样说自己,他真的只是觉得,只是觉得简亓应该会介意自己拍这种戏码。


可是现在看来,原来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反正没人生气也没人在意,拍个吻戏又有什么问题。宋玄抢过简亓手里的剧本便去了边角地,只字未语。


宋玄突然的生气让简亓多少有些茫然。他说的,都是他没有帮宋玄推掉这次试镜的真实原因。至于心下的不愿和醋意,他一薄情寡欲的傲娇派,怎么会让别人知道。





宋玄窝在沙发里不走心地背着台词,双眼失焦不知道带着注意力飘向了哪方。他躲在自己的舒适区内始终没有看亲吻的戏码,直到陶桃带着陶醉来到片场。


“走吧,去试镜。”

陶醉在宋玄眼前晃了晃手,温柔地唤他去上台表演。


其实陶醉和之前的马嘉祺挺像的,都有着初恋男孩般的精致与温暖。只是如今马嘉祺变成了简亓,让人只剩下疏离禁欲的感觉。宋玄放下咧着狰狞面孔的剧本,跟着陶醉来到人前。




泛红脸颊被聚光灯打得惨白,却又像鱼肚白的天际露出浅浅的绯色。尽管早已做了万遍准备,面对陶醉的步步靠近,宋玄还是不自觉地想要后退。或许是陶醉把节奏带的很好,宋玄每个无心的举动,都刚好契合剧本里写的戏码。


宋玄被逼到墙角,后背冰凉的触感惹人微颤。他变身受惊的小兔,惶恐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陶醉。那人把手抬到耳边,指尖沿着耳廓来回兜转,阵阵电流贯穿全身,宋玄快要化为一滩乱水般瘫倒在地。


“这儿没有NG,你只有一次机会,实在不行你就闭上眼睛,把我当作你心里想的那个人。”


陶醉伏在宋玄耳畔吐着细小的气息,唇瓣从耳垂一路摸索到嘴角,彰显绅士风度的距离却只是脸颊的绒毛,毛根反拨,带着瞳孔阵阵放大收缩。陶醉单手扶住宋玄后颈,抵抗着那人儿微微后躲的劲头,唇瓣只轻轻碰了一下,便准备作罢。


攻城掠地,算了吧。眼里噙泪的宋玄,搞得自己像极了索吻的强盗。



宋玄咬着下唇瞥了一眼简亓,简亓的刻意闪躲让宋玄刚好错过那轻微的垂眸,只剩下伪装出的认真研究合同的模样让宋玄从云里雾里瞬间抽离。


宋玄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可以怂恿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揩大明星陶醉的油。


那突然揽住脖颈的双臂,追逐上来又紧密贴合的丹唇,还有略显笨拙慢慢探入的软体,都让陶醉完全木在原地。


陶醉没料到宋玄会做出这样近乎疯狂的举动,竟会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的主场地位剥夺,导致自己被攻城掠地。




一声清脆的碎裂声淹没于唏嘘音中微不可闻,圆珠笔被徒手折成两段,断口扎进简亓拇指中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牵扯着连心的每根神经。


红色液体从翻白的组织中逐渐渗涌出来,啪嗒嗒落在地上。简亓草草地收拾好东西,起身便走出场地。


“简亓!”

陶桃压着嗓音的一声呼唤犹如一桶冰水浇落宋玄满身。他一把推开陶醉逃出镜头掌控范围,浅喘着四处寻找消失的简亓。


“简亓走了,他刚刚把手弄伤了,我现在也联系不到他。”

宋玄抓住陶桃希冀着最后一丝知情的希望,换来的却只有更极致难忍的心痛。




陶醉只身站在焦点处,自怜着被人推来搡去的悲惨经过,无奈摇头叹息,伸手拭去嘴角的晶亮液体,便赶着去安慰被惊到失语的导演。


宋玄找了好几个小时,电话,微信通通没有回应。他呆滞地蹲在紧锁的办公室门口等简亓回来,却只等到伍扬的一通电话。


“宋玄啊,你和简亓闹别扭了吗?简亓怎么说要给你换经纪人?我知道简亓平时对艺人要求比较高,但都是为了你好,你得多体谅……”


宋玄缓缓将手落下,手机滑出手心砸向地面。他只是气不过简亓的无动于衷才一时冲动。如今,他把他惹生气了,可是他又凭什么生气。下撇的嘴角将委屈积蓄地愈发汹涌,宋玄将头埋进臂弯,抱着双膝坐在地上。





“宋玄,我可找到你了!今晚陶姐的生日趴,去不去?”

不知何时来到身旁的张真源突然开口,伸手拍了拍宋玄的肩膀。


“他不要我了,他又不要我了……”


宋玄依旧埋着头,对张真源提出的新话题没有丝毫兴趣。张真源本来想换个话题转移宋玄的注意力,奈何宋玄满脑子都只有简亓。


“没事的他这是在气头上,没事的。”


“可我找不到他――”


“哦对了!陶姐刚刚还专门嘱咐我告诉你今晚简亓也会去,你去不去?”


“他也去吗?”宋玄激动地抬起头来,转念却又丧了气,“我不去了,他们都不喜欢我,我要是惹得大家不开心,他会讨厌我的……”


“宋玄,”张真源跟着坐在一旁,歪头望着走廊窗外的飘雪,“你恨命运吗?”


宋玄摇了摇头,抿着嘴唇轻扬,“你知道吗,我最近看了好多杀手的小说,我……那些杀手,都不会有好结果的――”


“胡说什么!呸呸呸!”张真源捂住宋玄那令人生厌的乌鸦嘴,还作势跺了跺脚。


“你紧张什么。”宋玄挣开张真源的束缚,低头摆弄着沾染了尘土气的鞋带,“是他们又不是我。我现在很好啊,改头换面过着多少人都梦寐以求的生活。所以我没什么可怨的。只是……我还是很贪婪,还是想要他。”


“尽管我不配。但我还是想。”


雾气升腾,从积蓄在眼底的浅滩逐渐澎湃成掩人视线的水帘。宋玄跟着抬头看向窗外,三两雪花被风带上窗台,触到暖气烘热的玻璃后渐化凋零,映出一抹凄凄的浅笑。


“谁说你不配。我不知道过去的你配不配,现在的你,值得任何一份倾心的相待。被别人接受或许是件很难的事情,但你别怕,我陪你。”


张真源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看着宋玄被感动到的样子突然有些含羞,伸手挠着头皮支支吾吾地又开始扯开话题,“好啦你今晚到底去不去?陶姐的邀请推掉可不好啊~”


宋玄点头应允,他知道张真源是想帮自己融入大家,尽管自己依旧只是想去见简亓。




悬索桥霓灯初闪,桥头一单薄身影倚栏远望。换人的决定他做的仓促,这一时怨愤倒是将心底锁藏的情意去尘开封。拇指的一厘创口结着暗红浓痂,无声送别那天际最后一抹红霞。




勿上升


评论 ( 14 )
热度 ( 1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亓轩玄岚鲸儿 | Powered by LOFTER